分享(前金區)一盤咖哩道盡愛情的酸甜苦辣-1920咖哩專門店

2018/01/08

https://www.kh.inmap.tw/archives/26866
理念相當與眾不同的年輕老闆,將咖哩比喻成愛情,運用獨特的做法與各種食材的巧妙搭配,讓平凡無奇的咖哩擁有如同戀愛過程一般的酸甜苦辣,外觀平凡的小店卻有著獨一無二的獨家口味,讓來這裡吃過的顧客有不少人都印象深刻。

店的位置在前金區自強路上,店面不算太顯眼,經過時能辨識的就只有門口藍色的燈箱與寫著營業中的黃色告示牌。

用餐空間相當簡單,如果單從第一印象來說可能不會對這間店有太多的想像。

牆上有說明自家製咖哩的特色,咖哩必須經過多種香料炒香研磨並經過七日熟成等繁雜前置作業,感覺相當費工。

店內提供的品項目前共有三種類,口味從淺至深,分別為初戀、純情豬以及思念咖哩。

▼純情豬咖哩

混搭兩種醬料與熬煮豬肉,辛香味較明顯,配菜為清爽的醃製紅蘿蔔與洋蔥,不過聽說店內的配菜似乎會隨著季節等因素作變換,甚至有時會有一些隱藏版的客製化菜單。

使用帶有鮮豔黃色的薑黃飯,並細心擺盤做成愛心的形狀,與店裡的主題相當的符合。

而所謂的雙醬,除了咖哩醬之外,還有這個以提拉米蘇裡所使用的馬斯卡彭乳酪為基底製作而成的白醬,並撒上些許巧克力粉,為咖哩添增一股淡淡的奶香與巧克力的苦味。

另外上頭擺放的小白花是韭菜花,老闆還會特別解說韭菜花所代表的花語以及其含意,相當用心。

若是第一次來,老闆會相當細心的介紹咖哩的特色與吃法,一般會建議先吃原味,最後在擠入一旁所附的新鮮金桔,讓一道咖哩可以有不同層次的風味。

咖哩醬的味道與一般市面上的咖哩相比有著非常大的差異,口味濃郁,每一口都能吃到辛香料與肉末等食材,口味相當多元豐富。

▼思念咖哩

運用了數十種以上的香料,並且再加上特選的阿拉比卡咖啡,口味屬於較渾厚深沉的大人味。

咖哩醬內同樣有非常多的香料與肉末,帶點苦味卻有一絲絲的回甘是這款思念咖哩最大的特色。

隨咖哩附上的是微冰的檸檬水,吃完重口味的咖哩後十分解膩。

(攝影/撰文:Ryan Jh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1920咖哩專門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14號

電話:0905 661 920

營業時間:1100-1800(下午無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