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高雄美食。前金區】央宗米線|玫瑰花瓣入菜,創意雲南飲食特色碰撞出舌尖上的火花!

2018/01/08
https://www.kh.inmap.tw/archives/26500

阿美說:小小米線擁有大大魅力啊!!竟然連雪花和牛跟玫瑰都可以一起入菜耶!愛台灣味的有肉燥米線、要嗆的有招牌玫瑰花米線、很餓的還有雞腿米線系列啊!!!

(攝影:Ryan Jhan/撰文:彤樂樂/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店名:央宗米線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37號
電話:(07)215-996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嚐一碗央宗米線,帶你走一趟滇藏線

一般人對雲南菜比較陌生,感覺比較神秘,雲南菜又稱「滇菜」,具有三大特色:強調鮮嫩、酸辣、煮法多樣。雲南是全中國各民族最多數聚集的一個地區,因為各民族的融合,造就了多樣性的料理,所以滇菜算是最豐富化的中式美食之一。

央宗米線這特殊的店名,原來「央宗」是ㄧ位來自西藏的朋友也是發起人,因為她的鼓勵及支持讓老闆的開店夢想成真,更因如此堅定的友誼,決定以她的名字其中二字作為店名,更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除了帶領大家認識米線,更要以最好、最新鮮的食材提供給顧客!

而另大家意想不到的是這裡竟然還有Table service(桌邊服務)!過橋米線系列的餐點,爲使顧客能在口感上滿意外,更希望光用看的就很滿足了!基本上店家會先示範一份餐點,如有需要增加或減少的配料也可依個人需求,若客人也想自己操作過橋的流程及順序也是可以的哦!真的是好吃又好玩呀!


過橋米線

雲南菜最知名的就是「過橋米線」!也因為過橋米線那美麗的傳說及獨特的吃法,成為米線界的翹楚!以大骨、火腿、老雞骨熬製六小時的而成的高湯,蘊含著清香、濃郁多層次的湯頭及豐富的配料,讓這碗米線圓滿了風味。

另外店裏有三種不同醬汁適合不同的料理使用;甜醬油、油膏跟蠔油及獨門配料所製醬料適合滷味拼盤小菜;由辣油、醬油、醋及獨門配料所製的酸辣口感絕對是大薄片的同鄉;最後的油潑辣子由純辣椒、辣椒籽煉製,辣麻味是重口味者的必備款。


【招牌央宗米線】

以大骨熬煮湯頭為基底,表面覆蓋著一層厚厚的雞油,作用是保持湯汁的高溫。

搭配雲南香料特殊的口感,是道還滿挑逗味蕾的料理,不論是視覺或口感上都很享受。酸菜味道不會太搶戲、米線份量頗多,拌著夠味的獨門醬汁吃,過癮又夠勁!

入口前聞到的花香,看到的花瓣,就是食用玫瑰花瓣,除了增加它獨特的風味,在雲南有些地方會用各種花入菜,是非常協調的畫面!


【古早味肉燥米線】

手工炒製而成的肉燥,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肉燥符合高雄人的口味,搭配起來清爽無負擔!

▼米線是雲南民族人民最愛吃的餐食,就像是我們的主食米飯,米線看起來像米粉或是麵線,但沒那麼細絲,是米做的吃起來口感Q彈有咬勁!


【雪花和牛過橋米線】

看似複雜的料理順序,其實最簡單不過了!提供的配料提味香氣、特選雪花和牛增添了口感,每一道都是缺一不可的配角,主角米線 更是由大骨熬煮至少6小時而成的精華湯頭襯托出其美味!

▼首先將肉片一片一片的放入碗裏

▼接著依個人喜好將每小碟的配料:蔥花、韭菜、宮保香菇、木耳、小蕃茄、自製油蔥、豆牙、榨菜共八樣依次放入滾燙湯汁中!

再放入米線、青江菜,用筷子輕輕的攪拌,才能將碗裏溫度平均上升。口味重的人,可再加入獨門醬汁搭配更為帶勁!只是湯頭十分的燙,吃時要特別小心別燙口!


 【蔥油嫩雞腿米線】

▼選用本土去骨雞腿 ,用高湯煮到恰到好處的熟度,雞腿吸收了高湯的清甜,保留肉質的鮮嫩搭配上自製蔥油的香氣及脆口,一碗下去超級滿足!


特色小菜

【雲味大薄片】

▼特色小菜中佔很重要份量,店家採用精選三層肉削成薄片,配上店內調配獨門醬汁,擠上幾滴檸檬汁,入口薄片帶點嚼勁,吃起來香嫩微辣,酸酸甜甜是很開胃的一道菜。


【香茅滷牛肚】
▼以香茅提味,現點現切,新鮮無誤!

 【香茅滷牛腱】

 【香茅滷牛筋】


【店內環境】

店名:央宗米線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37號

電話:07-251828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包廂:無

刷卡:無

店休日:每週一

服務費:無

座位數:36位席

平均消費:$150

Wi-Fi:無